9/15/2008

自己勉励

中秋节老妈打电话过来说"我们好想你",但是我却没觉得太想家。我自己也感觉很奇怪,上个学期还是隔一个月回一次家的,可是现在中秋了竟然没有想家。
感觉现在不再太依赖家里了。上个月换宿舍的事情搞得我焦头烂额,可是家里打电话来了我却没太多说这事,其实事实是换宿舍和别人谈的时候我受到了多少的冷眼,多少次拒绝,听到了多少难听的话,不过我对家里还是那句话"还在忙着宿舍的事,看起来不太顺利"。我是觉得这些琐碎的事情没必要再去和家里说了,即使说了他们也帮不了太大的忙。有时反而会给家里过多地担心,而又不是我愿意看到的。

另外,虽然现在有很多很多的朋友。虽说"在家靠父母,出门靠朋友",但总不能什么事都依赖朋友,只能是自己实在扛不过来了才能叫朋友,不过好在我也算是一呼百应的那种人,记得这个月初连续两天晚上高烧都有人陪我打点滴到凌晨。
说了那么多我只是觉得,现在很多事都要靠自己了,平时的小事要自己摆平,人生的大事要自己决定。再太多依赖别人的话,绝对不会有出息。而这"成长"的代价,是我之前所无法预料到的。可是,一切depend
on myself也算是一种享受了。
写到这里突然想到,这个月初,我第三天发高烧的那天晚上,自己一个人在冰冷的输液室打针到凌晨两点,然后急诊室医生带着口罩过来说"我们怀疑你是伤寒",而我打电话回家说到"伤寒"二字时,老妈二话不说"你在急诊室别跑,我们去接你回家",四小时后老爸老妈彻夜奔驰五百四百多公里出现在我面前时,我真的觉得,无论自己在外面吃了多大的苦,总会有一个家在等着我回去,接受我。

--
Sent from Gmail for mobile | mobile.google.com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,所以你以后一定要对家里人好呀~~
    看到你把我的日博地址加进去了,很开心。
    看到你没叫我“手”了,很开心。
    我觉得你一定要乖乖读书,乖乖练小提琴,乖乖地找女朋友,以后乖乖地找个高工资的工作,有一个温暖的家,让你的小孩也有你现在这种温暖感~~
    读了大三才知道,原来大学也会这么空的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链接里都是日文和英文我怎么捏个“手”上去捏~~~是吧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