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2/2008

宿舍门口发现一只猫




猫者,小黑也,猥猥琐琐然,闪入咱宿舍门口的垃圾桶,然,爬上去翻来翻去。我拿起相机拍之,其警觉而逃。三分钟过后,小黑再次出现,被我吓了一下又跑走了。第三次,小黑再次出现,我心想人家一定是饿了很多天了,我还是发下慈悲让人家安心吃东西吧,于是关起门,让他吃吧!

话说现在这个宿舍,类似的新奇事情经常发生。某夜,临晨三点,某人大呼“起火了!”,全宿舍都醒了,见宿舍安然无恙,汗,原来是说梦话,而说梦话的人呢,就是我。

现在想起来,搬到现在这个宿舍真是我最最明智的选择。首先,现在这个宿舍每天中午十二点半开始集体睡午觉,晚上十一点半也开始集体睡觉,灯,电脑全部关掉。虽然这样的作息时间看起来非常囧,但是对于我现在的作息来说,绝对是很好的。可是想起当初为了搬到这个宿舍自己受了多少苦,遭了多少冷眼,得到了多少拒绝,说真的,不容易啊。不过,怎么说我现在还是搬进来了,而且和这里的人已经打成一片了(当然,这种人际关系是需要技巧的!),我真的觉得那句老话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,必先苦其心志”真的很有道理。虽然当初真的觉得很失望,但是通过自己那一点点的坚持,我还是得到了现在的舒服,这说明了什么,坚持,坚持,坚持!

开学两周了,可是由于第一周我回家看病,直到上个星期六才会学校,所以这一周对我来说算是第一周上课。数电,模电,单片机课的老师都相当不错,特别是模电,我想说博士生上课果然是比硕士厉害。但是,积分变化这门课让我感觉十分力不从心,我只是缺了第一周的两节课,可是这周第三节积分变换的课却让我感觉听起来像天书(不过话说回来,拉下的那些课我都没有时间看,新的课也没时间去预习,难怪像听天书),但是考虑到考研的高数以及信号与系统都有涉及这个课,所以,再难也要坚持下去!坚持!坚持!坚持!中秋节的这三天放假看来是要把时间用在这上面了。

这周还进行了上个学期不及格科目的补考。我感觉自己的高数是有点难了,虽然隐函数求导我已经看了很多很多,可是考试考的却换了个角度,没把函数表达式表示出来,结果我就不会了,虽然考的时候嘴里在臭骂出试卷的老师,可是考完后仔细再想想,要是自己不弱,又怎么会被人家绊倒呢?所以一切说回来都是自己的问题。

这周倒是把挂掉的那几科给补考完了,可是,发现CCT-2我又挂了,我真的感觉非常奇怪,c语言我真的花了很多时间,考的时候也真的感觉非常良好,可是为什么还是挂掉了?后来找到最好的朋友小胖帮我分析,他说我的确是花了时间这个不错,可是我没有真正的去学c语言,所有的程序我自己都没有用心去编译,虽然我写了很多程序可是那只能算作是把课本上的给copy到编译器上,这样的学习,这样的用功,完全都是徒劳的。。。。我自己再以对比,汗,他真的是说得千真万确。那怎么办,不放弃,坚持!坚持!坚持!今年十二月再考一次。从现在起到十二月份,努力再去重学c语言吧。

这周还和以前高中同学联系了一下,在中南大学学采矿的肥潘同学已经在准备考研了,我把这事和湘潭大学的三水同学说了一下,她说“你们工科的不考研怎么会有出息”,也许三水说的的确很正确吧。后来在上模电的那个博士的课的时候,听他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,他先从北师大毕业,学位物理学学士,之后到华中科大考取通信学硕士,工作三十年后考取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博士,他说了一句话“当时从北师大毕业的时候,虽然是一个名牌大学可是还是感觉,这要是不考研,怎么得!”我自己听着都觉得十分佩服他。考研,也许真的是一条坦荡的大道吧。不过说实话,我是觉得现在本科毕业生从事的工作和大专的人没啥区别,都是非常体力公的(至少我们学校我们专业的人毕业了以后是这样子),但这和我最初认为的大学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大相径庭。我是觉得本科毕业生最起码也算是高人一等了,应该有非常舒服的工作环境,这个我妈从小就给我灌输这种思想,就是大学生出来就是穿着西装在空调房里办公的,要想这样就得做大学生。可是现在现实却不是这样。但我似乎看到研究生出来的工作情况和我理想中的很相似,也就是说考研也算是把自己的身份往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方向去靠吧。

最后放几张图片,是在手机中翻到上面那张猫的照片的时候发现的,今年暑假去广西大学拍的照片,记得当时走在广西大学里,装成c大(广西大学的“雅称”)的学生去给别人指路的感觉,真的很好。c大也算是全国面积第四大的大学校园了,校园里实在是很漂亮。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很想上这个大学,记得当时只要模拟考不理想我就会马上坐公车到c大里走一圈,安慰自己。可是如今,这个梦想永远都无法实现了。但是,似乎考研倒可以抚平我心中那份遗憾吧?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