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9/2008

2008_0909

终于又到了一天最后一点时间,躺在床上,打开手机登录GMAIL给自己的GMAIL发邮件,写的是自己的日记!今天要说点特别的东西,所以在手机GMAIL的收件人里添加了自己的blogger,我要把这篇日记公开到博上。

晚上补考电路,说白了就是抄,选择题和大题全部都是资料上的,只要带了课本去,考的时候抄就是了。话说回来,真佩服Miss覃作监考老师,摆明了让我们作弊的。不过,我还是觉得有点遗憾。最后一道大题其实资料上是有的,但是我把资料传给涛哥了,所以没注意到这个!所以只能自己写,可是怎么都解不出来!考完后感觉真的很遗憾,看着菲姐他们一下子就搞掂了整个试卷,可是同样能这样的我却因为没发现题目而磨了大半天。难道我运气很差吗?我想,可能我真的是那种不能让自己身上出现半点马虎的人吧!

补考完回到宿舍,阿胜说计算机二级的分数出来了,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想查分,毕竟二级我可是花了很多精力的,其实查分前,心里还真觉得自己铁过的,可是一看到分数,43分!怎么可能?!再确认了一下,的确就是这个分!阿胜在一旁惊讶得要命,其实我自己更吃惊…我这究竟是怎么了?!为什么上个学期的考试挂了那么多?!答案似乎还是那个,我是不能有半点马虎的!要就不做,要作就只能作到最好,要不就只能是很烂。我不会像那些运气很好的或者很聪明的人那样侥幸什么什么的,我的每一份成功都要很多付出!这就是事实,不争的事实,要面对它吧!回头想想,其实自己的c语言也不算学好,甚至还没学完!这样,又怎么能过呢?所以,重新学吧!给自己多点约束的时间期限!十二月再去考!

其实今天晚上这两件事情我是觉得很伤心的,为什么我不能随心所欲地去做好事情呢?像他们一样,有好运气好头脑。可是我不是他们,我这样羡慕也是无用功。与其羡慕倒不如想想怎么去做好事吧。有目标有任务,就要全身心地投入进去,去实现它。如果没有认真,当然会在失败的时候乱找理由,可是最终可能会怪罪自己不聪明,运气不好。其实不是这样的,要我自己根本就没用力啊!以前肥潘说过,没有什么是学不会的,要是你不会请你自己问一下你自己你真正努力去学了吗?现在把这个话改动一下,没有什么事是你作不好的,要是你还是没作好,请你反问一下你自己你努力了吗?我觉得这个问题是现在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,如果我能有所想又能有所作为,那么我的能力就相当强了,相反,要是只会想,却怎么无法实现,这样的话除了痛苦,还会自责,长期这样下去简直是毁了自己。所以,现在要注意训练自己实现目标完成任务的能力吧!现在意识到问题,还不算晚!

写完日记现在还有三分钟到午夜。明天还有早读,宿舍其他人都睡了,我也快点睡吧。从明天起,作一个强人!

--
Sent from Gmail for mobile | mobile.google.com

2 comments:

  1. 好先进啊..用手机来写...你手一定打得很酸吧...
   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.努力最重要~~相信你一定能行!!!

    ReplyDelete